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美国贸易战:巴西公布对美制裁商品清单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22: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不满美国长期对本国棉农提供非法补贴,造成巴西棉花无法进入美国市场,巴西政府8号公布了对美制裁商品清单,涉及102种商品。

  根据这份由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公布的清单,对美制裁商品主要包括食品、化妆品、汽车零配件和家用电器等。巴西将提高对这些商品的关税,幅度在22%至100%之间,预计每年多征进口税额达5亿9千1百万美元。此外,巴西23号还将再公布一份总额2亿3千8百万美元的制裁清单,主要针对美国的知识产权产品和服务业。

  制裁将在30天内生效。不过巴西政府表示,在生效之前,两国仍有可能通过协商化解此次贸易纠纷。而本月3号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曾表示将派技术人员同巴西商讨贸易补偿问题。

  巴美两国贸易纠纷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巴西就曾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指控美国每年向国内棉农提供约30亿美元的非法补贴,导致美国棉花产量和出口量大增,压低了国际棉价,最终使其他国家的棉农受损。

  虽然美国从未承认有过补贴棉农的行为,并多次上诉,但世贸组织最终在2009年8月就这一争端作出最后裁决,判巴西胜诉,并授权巴西对美国实施贸易制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