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证实因冬奥蒙羞辞职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07: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由于俄罗斯代表团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表现不佳,俄罗斯的体育官员们最近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甚至还公开要求体育官员们主动请辞。3号,在一片责难声中,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乔夫主动提出辞职申请,从而成为冬奥会结束后俄罗斯首位请辞的高级体育官员。

 

今年63岁的佳加乔夫曾任俄罗斯体育部长,从2001年起开始担任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一职。在他的任期内,俄罗斯成功地获得了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权。

 

据俄罗斯奥委会的发言人称,佳加乔夫当天递交了辞呈后并没有表明辞职的确切原因,但他的请辞“很明显与俄罗斯代表团在温哥华的糟糕表现有关”。目前还不清楚佳加乔夫辞职后,将由谁来接替他的职务,也不知道接下来是否还会有其他俄罗斯体育界的高官辞职。

 

其实,面对沉重的压力,佳加乔夫最终选择辞职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如果只是将其归咎于两天前梅德韦杰夫的批评却又未免过于简单。毋庸置疑,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差战绩让俄罗斯人倍感失望,但竞技体育的特点决定了任何一支团队都不会永远处在高峰期,冬奥会奖牌榜第11名的成绩并不会改变俄罗斯体育强国的地位。能否在四年后“家门口”的索契冬奥会上重整旗鼓,才是俄罗斯人最为关心的,因此可以说,是俄罗斯人急于需求改变、走出低谷的心情迫使佳加乔夫选择了离开。

 

虽然在本届冬奥会上成绩出现大滑坡,但实际上,俄罗斯近年来对体育事业的资金投入是“有增无减”的,而也正是这种投入产出不成正比的局面,才让梅德韦杰夫对冬奥会的成绩极为不满,许多俄罗斯媒体也同意梅德韦杰夫的观点,那就是要想在四年后的索契重现辉煌,就必须对现有的俄罗斯体育管理部门进行改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