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卫称甲流疫情尚未度过高峰期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1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4号表示,现在就宣布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经完全度过高峰期“还为时尚早”,世卫组织决定暂时不改变目前流感大流行的警告级别,也不改变其关于应对甲流的各种行动建议。

 

世卫组织大流行性流感特别顾问福田敬二当天举行记者电话会,通报了世卫组织的一个专家委员会23号就甲流形势进行讨论的情况及相关结论。他说,根据该委员会的讨论意见,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决定“目前不适合改变流感大流行的警告级别”,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密切观察才能判断甲流疫情是否已经完全度过高峰期。陈冯富珍决定今后几周内再次召集专家委员会成员开会,进一步就甲流形势进行研讨。

 

福田总结专家委员会的意见说,虽然目前有证据显示“北半球许多国家的甲流疫情呈现出消退趋势”,但最近一些西非国家又新报告了甲流病毒的群体性传播活动。此外,一旦南半球进入冬季,是否会再次大范围暴发甲流疫情也值得警惕。

 

福田还重申,虽然甲流的致病情况似乎不如原先预想的严重,但鉴于流感病毒的“高度不可预测性”,各国还不应放松警惕。目前,世卫组织关于甲流疫情的防范和应对建议没有任何改变。

 

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字,自去年4月份暴发以来,甲流疫情已传播至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造成近1.6万人死亡。而这还只是经实验室确诊的死亡病例,实际上的死亡病例可能更多。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世卫组织在去年6月宣布把甲流的警告级别升到最高级的六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