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华尔街高薪惹公愤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华尔街的高薪一直饱受人们诟病。2008年年底,由华尔街次级贷款引发的金融危机把美国经济拖入泥潭,上到总统议员,下至普通纳税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将怨气投向华尔街银行家们的高薪。

 

美国国会在08年年底批准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后,有媒体披露一些金融机构计划挪用政府注资发放高管欠薪和奖金。而根据纽约州审计署的统计,08年华尔街高管共拿到184亿美元的分红。尽管一些金融机构迫于压力,做出收敛的姿态,但这一系列报道和数据激起公愤。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曾公开指责华尔街金融高管在经济衰退时仍收取丰厚分红是“可耻且不分责任的行为”。美国政府随后表示,将密切关注银行使用援助资金的情况,确保资金不会被滥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