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希腊大罢工致全国瘫痪 至少两名抗议者被捕(图)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07: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4日,希腊总工会开始举行大罢工,大批希腊工人参加了此次罢工活动,抗议政府的开支紧缩计划。这是希腊政府公布该计划后第二场大型罢工潮。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希腊警方星期三(24日)在雅典市中心向示威者发射催泪气并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这场酿成暴力的示威,旨在抗议政府为了挽救债务危机而采取的紧缩措施。

  防暴警察在议会附近与数十名暴力示威者对抗,示威者向警察扔石头、红漆和塑料瓶。这些零星冲突未造成重大破坏。警方拘留了至少两名抗议者。

  较早时,该国三万多人参加和平游行。工会则发动二十四小时大罢工,导致飞机停飞、学校停课、政府部门瘫痪。

  此时,希腊政府正考虑采取更严格的紧缩措施,包括可能进一步减薪,并扩大公务员制度和退休金制度改革。这些措施旨在帮助负债累累的政府摆脱金融危机。

  目前,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正在雅典视察希腊公共财政状况,因为如果希腊政府不能按欧盟的要求在三月十六日前证明正在改善财政状况,就必须进一步采取紧缩措施。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