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卫评估甲流疫情是否高峰已过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3号,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委员会专家在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是否已度过最危险阶段,进入“后高峰”时期。世卫组织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6点左右对外公布最终决定。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特尔当天向媒体介绍说,这次会议讨论的主要问题就是向世卫组织提出建议——是继续保持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的最高级6级,还是确认目前的疫情事实上已经进入“后高峰”时期。

    据介绍,会议结果将以秘密报告的方式通报给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陈冯富珍随后把结果通知192个成员,而世卫组织的最终决定将在北京时间24号下午6点,由世界卫生组织大流行性流感特别顾问福田敬二正式对外公布。

    按照世卫组织的定义,流感大流行的“峰后”时期意味着流感活动在大多数国家降到高峰期以下,流感活动呈消退趋势,但尚无法确定是否还会有新一波疫情的暴发。在这种情况下,相关部门应提醒公众流感尚有再次暴发的危险,以避免放松警惕。

    世卫组织疫情报告显示,甲型H1N1流感迄今已造成一万三千多人死亡,不过这是经过实验室检测确认的数字,实际死亡数字可能要高一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