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国提供的预防甲流消毒剂运抵朝鲜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2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韩国向朝鲜提供的20万升预防甲型H1N1流感洗手消毒剂今天经陆路运抵朝鲜,并进行了交接。

  韩方提供的洗手消毒剂由20辆25吨卡车装运,今天上午出发,经由连接韩国坡州和朝鲜开城的京义线公路,穿越韩朝军事分界线前往朝方,并在朝鲜一侧进行了交接。据韩国统一部介绍,这批洗手消毒剂价值10亿韩元,约合670万美元。

  负责运送这批洗手消毒剂的韩方人员金钟宇介绍说,“韩国政府去年向朝鲜提供了达菲等紧急药物援助,这次提供的也是这样的人道主义援助。希望这些洗手消毒剂能有助于朝鲜防止甲型流感等疾病的扩散。”

  在朝鲜出现多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后,韩国政府去年12月向朝鲜提供了50万人份的达菲和“瑞乐沙”等甲型H1N1流感治疗剂,这是自2008年2月李明博就任韩国总统以来,韩首次直接对朝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