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神秘法老图坦卡蒙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图坦卡蒙生活在3000多年前,是古埃及第18王朝最后几位法老之一。图坦卡蒙法老并不是埃及历史上最有权力的法老,但他惊人的财富使得他成为今天最知名的法老。

  多年来,关于法老图坦卡蒙的死因,考古学界就一直有着种种猜测,此前的研究发现,图坦卡蒙头骨处有一个洞,因此他一直被认为是遭遇谋杀身亡的。直到2005年,研究人员通过扫描研究发现,头骨上的洞不过是在制作木乃伊的过程中造成的。

  而在这次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彻底推翻了图坦卡蒙是被谋杀的论断,证明图坦卡蒙是因免疫力低下最终死于疟疾,而这都归咎于他的父亲阿肯纳顿法老和他的母亲有着直系血缘关系。亲兄妹联姻在古埃及历史中并不罕见,研究表明,图坦卡蒙的祖父母也是近亲结合,而他的父亲阿肯纳顿法老同样患有先天唇腭裂。

  1922年,图坦卡蒙墓葬的发现使埃及考古达到顶峰,他华丽丰富的墓穴宝藏震惊了全世界,其中重达10.23公斤的黄金面具已成为了埃及古老文明的象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