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硬币出“硬伤” 国名被拼错

CCTV.com  2010年02月14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春节假期,很多人都选择出国旅游。而如果您有到南美国家智利旅游的打算,可能会在兑换面值50比索、约合人民币六角的硬币时遇到麻烦,由于受到收藏者的青睐,目前在智利,50比索的硬币已经日趋紧俏。而这其中的原因可能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2008年发行的硬币版本上,智利的国名居然被拼错了一个字母。

      在圣地亚哥的一家硬币收藏店里,我们见到了这批有“硬伤”的50比索硬币。硬币上的智利国名“C-H-I-L-E”被错铸成了“C-H-I-I-E”。据介绍,由于这批2008年便已发行的小面额硬币的规格较小,不加注意的话很难看出国名被拼错了,因此直到去年10月,这个不应该出现的错误才被一位收藏者发现。不过,当时铸造这批硬币的铸币厂本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原则,把这件事“压了下来”,并没有向智利央行报告。如果不是媒体在去年年底的再次“爆料”,智利央行可能至今还被“蒙在鼓里”。

      由于这个“硬伤”没有被及时发现,目前约有150万枚“问题硬币”进入了市场流通。据报道,在上个月,出事铸币厂的相关负责人已被解职。智利央行表示,这批“错币”将继续流通,但持有者也可选择去银行兑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