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克兰大选]亚努科维奇的内政外交主张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乌克兰大选烽烟再起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赢得选举的亚努科维奇曾两度出任乌克兰总理,那么此次当选总统将给乌克兰带来哪些变化。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亚努科维奇的内政外交主张。

  外交方面,亚努科维奇是老牌的“亲俄派”,他反对前任总统尤先科奉行“亲欧疏俄”政策,主张在欧洲和俄罗斯之间寻求更加平衡的外交政策。亚努科维奇强调俄罗斯在乌克兰外交政策中的重要性,因为乌克兰在经济上严重依赖俄罗斯,另外很多乌克兰人在俄罗斯都有亲属,希望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同时,他主张放慢加入北约的脚步,着重发展与欧盟关系,降低贸易壁垒,发展免签旅游项目,但并不急于加入欧盟。

  然而随着乌克兰的经济每况愈下,亚努科维奇执政的首要难题是带领乌克兰走出经济困境。他在竞选时打出“以人为本”的口号,强调振兴经济,增加工作岗位和提高工资福利水平,并承诺进行司法改革和对小企业5年免税。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