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发现黑心飞机座椅 上千架飞机恐受影响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最大的飞机座椅制造公司koito因座椅产品涉嫌窜改耐火及耐撞实验纪录,今天被日本官方要求改善。全球32家航空公司上千架飞机采用koito公司的产品。

  日本多家媒体报道称,日本国土交通省今天针对总公司位于横滨市的koito工业窜改并捏造飞机座椅耐火、耐撞实验纪录,提出必须改善的劝告。koito工业是koito制作所的子公司,是日本国内最大的飞机座椅制造商。

  包括日本航空公司及全日本空输公司在内的全球32家航空公司,约1000架飞机已采用这种座椅达15万张。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此事不会对飞安造成立即问题,但下令koito工业在年底前要完成重新检验产品的作业,必要时必须进行修补。修补需要花时间,可能会影响航空公司的航运。

  日国土交通省是接获koito工业内部人员告发后开始调查。从1990年代后半期开始,koito工业推出的134种产品几乎都有制造文件造假的情况。

  目前已知去年1月发现1项座椅产品出问题,这是供应日航国内线班机头等舱的座椅,有耐火性能不足的情况。

  日国土交通省认为,koito工业可能是利用计算机窜改耐震数字,将耐震的数字调高到足以达到检验标准的情况。另外,koito工业也被发现可能有省略检查项目、未经申请就擅自变更设计等情况。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