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朝就恢复边境旅游举行政府间会谈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22: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号,韩国与朝鲜代表在朝鲜开城就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项目问题,举行了首次工作会谈。但双方未能在主要问题上缩小分歧。

  这是韩朝双方在金刚山旅游和开城旅游项目分别中断约19个月和14个月后首次正式就恢复上述边境地区旅游举行政府间会谈。韩方团长、统一部交流合作局长金南植在进入朝鲜前接受了媒体采访。

  据报道,韩朝双方共举行了不到两个小时的会谈。韩方重申了恢复旅游项目所需的查明游客枪击身亡事件真相、防止再发、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等三大条件,但朝方表示有关三大条件问题“早已解决”,要求早日重启旅游项目。双方最终未能缩小分歧,也未能就下一次会谈的日期作出安排。

  韩朝从1998年开始合作经营金刚山旅游项目。2008年7月,由于一名韩国游客在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项目宣告中断。开城旅游项目始于2007年12月,由于此后韩朝关系恶化,一年后也宣告中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