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发电厂发生爆炸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08: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综合消息:美国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市一个在建发电厂当天发生爆炸。该市市长表示,至少有5人在爆炸中丧生。

    据中国网报道,路透社表示,此次发生爆炸的是克伦能源公司在当地一个620兆瓦的在建发电厂,原本计划于今年夏天开始供电。大火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8日0点30分),大火持续大约一小时后被扑灭。

    米德尔敦市长塞巴斯蒂安-朱利亚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爆炸已经造成5人死亡,12人受伤。带有搜救犬的搜救队和多支消防队仍在爆炸现场工作。

    目击者表示,爆炸发生在7日上午,他们看到了火焰和冲天的黑烟。当地部分居民表示,爆炸的冲击波震碎了自家的玻璃窗,而远在爆炸地点48公里之外的地方仍有震感。

    一位当地居民说:“整所房子都在抖动。我一开始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不知道是房子、热水器还是其他什么出了问题。”

    爆炸发生后,数十辆救护车和数架直升机纷纷赶往爆炸现场。

    米德尔敦一家医院表示,他们收治了爆炸事件中的11名伤者,其中有两人伤势比较轻已经出院,另有一人转院治疗。伤者主要是被爆炸的冲击力震伤,其中还有数人骨折。

    康涅狄格州官员表示,米德尔敦当地政府已经向州政府寻求援助,州长雷尔将很快前往该市视察,而临近爆炸地点附近的该州紧急行动中心已经启动工作。

    由于当地出现低气温和大风天气,公共卫生部门已经提供了医疗用帐篷等设备。

    克伦能源公司表示,在建的这个发电厂使用天然气来发电,发生产生的废热还将能再次利用,以提高发电效率。

    路透社表示,发电厂中所使用的设备,很多是由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对于此次爆炸事件,西门子公司一位她发言人说:“这是一起非常可怕的事故,我们向所有受到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她同时证实,在事故现场的西门子雇员安然无恙。该公司将尽所能向当地提供帮助。(昙华)

    事故现场

 

  

  

  

  

    2月7日,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抵达美国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县发生爆炸的发电厂附近。新华社/美联 2月7日,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抵达美国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县发生爆炸的发电厂附近。新华社/美联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