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超越毕加索 最贵艺术品诞生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0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3号,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诞生了一个新纪录,一件铜雕作品以6500万英镑(约合1.043亿美元)的价格成交,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贵的拍卖艺术品。

  这座青铜雕塑是由瑞士雕塑家阿尔贝托·贾科梅蒂创作的,是他《行走的人》的系列作品之一。作品以一名行走男子为原型,与真人等高,通体黑色,身形纤细,体现了艺术家的独特风格。

  据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介绍,这座雕塑的起拍价为1900万美元。竞拍伊始价格就一路飙升,经过8分钟的激烈竞价后,最终以6500万英镑(约合1.043亿美元)成交。凭借这一天价,这座雕塑作品刷新了艺术品拍卖的世界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西班牙艺术家毕加索的名画《拿着烟斗的男孩》保持的1.042亿美元。

  贾科梅蒂出生于1901年,是欧洲著名的雕塑家,与他同时期的艺术家有毕加索,培根等人。代表作有《被谋杀的女人》和《行走的人》系列作品等。他的作品被认为具有丰富的视觉和哲学源泉。苏富比拍卖行工作人员认为这一拍卖成交价“展现了这座稀世雕塑的重要价值”。

  在经受了去年的金融危机影响后,艺术品市场的交易量和交易价格一度遭受重创。然而近期一系列的拍卖结果已显现出艺术品市场复苏的迹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