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事件]吃官司 罚款 丰田惨了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22: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现在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出现愈演愈烈的苗头,不仅仅是媒体对其批评反应慢的增加,更有一些消费者打算起诉丰田。众所周知,美国消费者对丰田这样的大公司提起诉讼之后,往往会提出天价的赔偿要求。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2日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踏板油门事件中所作的反应过于迟钝,他们没有充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透露说,直到美国官员前往日本与丰田高层接触之后,丰田才最终同意在美国召回超过200万辆汽车。另据英国泰晤士报2日报道说,丰田英国分公司至少在一年以前就已经获知了油门踏板系统失灵的状况。

    对于丰田的反应迟钝,拉胡德表示,美国政府目前考虑对其进行罚款,尽管他没有透露相关的细节,但这种处罚是有先例可循的。2004年,通用汽车就因为雨刷器安全问题未能及时召回,被美国政府罚款了100万美元。而媒体猜测说,对丰田的罚款肯定会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更严重的是来自美国消费者的诉讼。1月29日就出现了4起针对丰田的诉讼案,2月1日,又新增数起针对丰田忽视安全隐患迹象的诉讼。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还将会出现大量针对丰田的诉讼,而丰田几乎没有任何赢得这些诉讼的希望。要么是庭外和解,要么就是输了官司。无论怎样,其结果都意味着天文数字般的赔偿。

    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丰田1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骤降了16%,数年来第一次月销量跌破10万的关口,预计2月份的销量还将会继续下降。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本次的召回事件给丰田带来的累计损失将达11亿到22亿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