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地称法院被震毁 翻译不够 拐童美国人或交美国审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0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10名涉嫌拐卖儿童的美国人。

一名被拐卖的海地儿童呆坐在车厢中,脸上还有泪痕。

  “他们在没获得相关文件的前提下,试图离开海地。现在很明显,他们当时就知道自己在犯错。”

  ——海地总理贝勒里夫

  “我不是孤儿,我的父母还活着,我原本以为美国人要带我去上寄宿学校或参加夏令营。”

  ——一名9岁被拐女孩

  “我们没为这些儿童办理过任何合法离境手续,但我不理解为什么需要这些证件。”

  ——美慈善机构负责人

  据新华社电 海地总理贝勒里夫1日说,10名涉嫌拐卖33名海地儿童的美国人“当时便知道自己在犯错”。司法部门正考虑将这一案件移交美国司法部门审理。

  美国未表态接收

  海地总理贝勒里夫说,鉴于包括法院在内的多座海地政府部门建筑在地震中损毁,海地政府愿意将这批美国人移交美国审理。

  海地新闻部长若瑟兰·拉塞说,海地法官将决定是否向美国移交案件,原定2月1日的初审因找不到合适翻译人员遭推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在华盛顿说,10名美国人多数来自美国爱达荷州,眼下这一案件仍归海地司法部门管辖,美国驻海地使馆人员尚未表态是否会接手这一案件。

  自认缺手续

  美联社说,被拐的33名儿童暂时安置在太子港附近一家SOS国际儿童村中。

  路透社说,海地警方调查表明,33名被拐儿童中不少人并非孤儿。一名妇女在太子港司法警察总部说,她的5个孩子都在被拐儿童之列。

  当地一名牧师曾作为中间人劝她说孩子们如果跟美国人走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21名被拐儿童来自一个小山村。美国人告诉孩子们的家长及亲属,孩子们会受到良好照顾和严格教育,甚至能拥有私人游泳池。

  10名美国人所属慈善机构女负责人西尔斯比承认,没为这些儿童办理过任何合法离境手续,“我真不理解为什么需要这些证件”,否认海地政府对他们拐卖儿童的指控。

  上升为外交问题

  路透社说,因担心走失和失去父母的儿童遭拐卖或受侵害,海地政府现已暂停批准地震之后递交的收养海地孤儿申请。

  美国眼下正在援助海地灾民,美国人拐卖儿童案较为敏感,可能上升为一个外交问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0名美国人眼下遭控拐卖儿童罪名。海地政府能否处理好这一案件令人关注。

  相关新闻:美军航母离开海地

  据新华社电 美军南方司令部1日宣布,派往海地海域执行救灾任务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完成任务,将返回美国。

  这艘航空母舰1月15日抵达海地,参与美军对海地地震灾区的救援行动。按照南方司令部的说法,“卡尔·文森”号及其舰载飞机为海地灾区输送大约500吨物资。

  “卡尔·文森”号一共带去19架直升机,其中10架将留在海地支援国际救灾队伍。

  南方司令部说,这艘航空母舰将返回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港,途中将和该地区国家海军展开安全合作行动。

  联合国推行“有偿工作”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日在太子港表示,该组织将在海地灾区推行“有偿工作”计划,以促进海地灾后重建进程。

  具体内容包括,计划雇佣10万名当地民众,鼓励他们参与清除倒塌建筑物废墟、找寻可使用物资和清理垃圾等工作。

  该计划的中期目标还涉及到灾后基础设施重建等方面。目前,参与该计划的当地民众约达2.8万人,每人每天工作6小时,可得到180古德(约合4.5美元)。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