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韩国《朝鲜日报》 汉字教育或重新列入韩小学课程

  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向教育科学技术部提交了一份研究报告,建议“将汉字教育纳入小学教育课程”。由此,时隔40年汉字教育有可能重新列入小学正规教程报告称,去年6至7月对5222名家长和教师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83%的人赞成小学生学习汉字。

  2.英国《每日邮报》 世界最残酷竞赛:赴汤蹈火,水深火热

  来自世界各地的五千名勇敢者齐聚英国斯塔福德郡,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强人”争霸赛。参赛者必须拿出足够的勇气,在充满泥浆,大雨,碎玻璃和电网的八英里赛道上一决胜负。赛会组织者说,“我们不得不把公众参与的大门关闭,因为人人都想参赛,但比赛确实存在一定危险。”

  3.巴西 《南美侨报》 巴西吃错螃蟹要坐牢

  日前,巴西巴拉纳州向民众出台了关于吃螃蟹的新规定,只有蟹壳在7厘米以上的雄蟹可以捕捞和食用,这种螃蟹需要7到8年的时间才能长成。如果不遵守这一规定将被按照破坏自然罪处置,可判一到三年的监禁并处以罚款。

  4.美国《洛杉矶时报》 佛罗里达浅海珊瑚“不抗冻”

  一月份的严寒天气几乎使佛罗里达浅海的珊瑚消失殆尽。科学家们已经对此展开了评估,这次损害可能延及到海龟岛,这里的海域覆盖了大面积漂亮和健康的珊瑚礁。一些需要几百年才能长成的大品种珊瑚大部分已经被冻死。

  5.家有动物

  美国宠物老虎超万只

  在强调个性的美国,很多宠物也个性十足,仅宠物老虎就有1万2千只!美国老虎宠物数量之所以多,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有关个性宠物的法律在全美各地都不一样,一些州对什么动物不能作为宠物没有规定。

  家有鳄鱼,二十四条!

  如果你在寻找英国最大的鳄鱼群,那么弗格特家的后院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在英国小伙子弗格特不大的公寓里,竟然饲养了24条鳄鱼!弗格特在自己公寓的后院建立了一个具有热带气候特征的围场,将全部24条鳄鱼放养其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