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透明金鱼诞生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1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前,日本的研究人员培育出一种透明金鱼,有望广泛应用于各种实验研究。

  虽然不再是金色的,但它们确实是金鱼。日本三重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3年时间,用基因出现变异的浅色金鱼进行交配,最终培育出了这种透明金鱼。今后,科学家们不再需要将它们杀死并进行解剖,便可对金鱼的内脏器官进行观察。因此,这种透明金鱼今后有望广泛应用于各种实验研究。例如,科学家们可以观察肿瘤如何在它们的体内生长,变化,同时监测金鱼心脏,大脑的各种状况。

  目前,在类似的科学实验中应用较多的是热带斑马鱼。但是,透明金鱼不仅比斑马鱼大了不少,而且寿命也更长,因而科研价值更高。

  由于目前透明金鱼的数量还很少,科研人员希望等繁育出更多数量后,可以向全球的各类实验室提供。另一方面,金鱼爱好者和职业养鱼人也对透明金鱼产生了兴趣,试想如果把它们作为观赏鱼,也一定能赢得不少人的喜爱。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