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地震救援]“奇迹女孩”达琳开始进食

CCTV.com  2010年01月29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7号一名17岁的少女被埋15天被成功救出,再一次证明了生命的顽强。虽然被救出时,这个名叫达琳·艾蒂安的小姑娘身体非常虚弱,严重脱水,腿部受伤,经过医生的抢救,现在小姑娘生命体征稳定,而且已经开始进食,医生说,她一定会活下来。

  28号,负责抢救工作的法国医生说,当天达琳已经开始尝试着吃少量的酸奶和蔬菜泥,他们都相信,达琳一定会活下去,因为她才17岁,对她来说,生命才刚刚开始。通常情况下,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72小时没有水喝已经难生存下来的,对于达琳被埋15天仍能生还的原因,医生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只是说“这是一个无法医学常识解释的奇迹”。

  据救援人员透露,达琳是因为被卡在了一堵墙和一道门之间才侥幸生存下来的;她在被救出时用微弱的气息说出她曾用随身带着的一点饮料解渴,达琳的邻居则猜测因为她被埋在浴室附近,所以可能一直有水源补给。

  自本月12号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已成功救出了至少135名幸存者。这其中还不包括许多被海地民众救出的人员数字。

  此外,为了加快食品等救援物资的发放速度,27号,参与救援工作的各方举行了工作协调会议,决定把太子港分化成几个区域,不同的区域将交由相应的国际救援队负责,以确保灾民能尽快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

  另据报道,海地总统普雷瓦尔日前称,自地震发生两周以来,已经清点了近17万具遇难者尸体,这个数字大幅高于先前估计的15万人死亡数字。此外,鉴于海地目前的现状,普雷瓦尔宣布推迟原定于下个月举行的立法机构选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