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达沃斯年会:西方媒体关注中国经济崛起

CCTV.com  2010年01月29日 0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访瑞士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来自中国的声音也在达沃斯年会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不少外国电视记者在报道会议之余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同行,试图从不同的视角解读中国的腾飞。

  28号的达沃斯大雪纷飞,而中国电视记者仍然紧抓会议间隙在室外进行采访,类似的花絮已成为今年达沃斯年会上常见的场景。谈到本届达沃斯年会上的中国声音,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欧文·贝内特·琼斯表示正是因为中国的实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对于达沃斯年会的组织者来说,如何吸引中国代表与会并抓住他们的兴趣已成为一项首要任务。

  自1979年以来,中国一直与世界经济论坛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世界经济论坛于2007年开始每年在中国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至2009年9月,世界经济论坛的中国企业会员超过60家。而在后危机时代召开的本届年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崛起之路更是备受关注,本届年会还专门设立了中国增长议题进行讨论。路透社记者彼得·塔尔·拉尔森对此表示,中国的崛起现在已不是新鲜话题,但人们至今仍在为其着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