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26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斯里兰卡举行总统选举

    斯里兰卡今天举行击败反政府武装猛虎组织后的首次总统选举,这也是该国近30年来首次在和平环境中举行的大选。

    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和代表反对党阵营的前陆军司令丰塞卡是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猛虎组织去年5月被击败后,拉贾帕克萨声望空前高涨。而丰塞卡直接领导了打击猛虎组织的战争,在民间拥有极高威望,二人支持率不相上下。初步选举结果预计于27日凌晨揭晓。

    2 黎巴嫩称埃塞俄比亚失事客机未执行控制塔指令

    黎巴嫩国防部长穆尔25号说,贝鲁特机场的录音显示,当天坠毁地中海的埃塞俄比亚客机在失事前没有执行机场控制塔向其发出的转变航向以躲避暴风雨的指令。

    机场监控录像显示,客机起飞约20秒后,画面中闪过一道强烈白光,看起来很像是发生了爆炸。机场官员说,客机在坠毁前可能被雷电击中。客机上共有90人,搜救人员目前已在失事海域找到至少34具遇难者遗体,没有发现幸存者。

    3 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化学阿里”被执行死刑

    伊拉克政府25日宣布,前总统萨达姆的表弟、绰号“化学阿里”的前政权高官阿里·马吉德已于当天被执行死刑。伊拉克高等法院此前四次判处阿里·马吉德死刑,他被指控于1988年下令在伊拉克北部使用毒气,致使数千名库尔德人死亡。

    4 秘鲁南部暴雨成灾进入紧急状态

    秘鲁南部地区连日来暴雨成灾,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库斯科地区公路受损,铁路被冲垮,2000多名游客和居民被困在著名景区马丘比丘等待救援。秘鲁军方已派出5架直升机帮助撤离。初步统计,死亡和失踪者超过10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