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4: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英国《每日邮报》 银河系“交通图” 为星际旅行提供参考

  如果有一天,人类可以在星际空间随意旅行,人们将如何往返于广袤的银河系各大行星和星云之间呢?哈佛大学科学家赛谬尔·阿贝斯曼,将星星和星云作为站点,从而画出一张银河系“交通图”。这张“交通图”中每个站点之间的距离有成千上万光年之远。线路图交错的样子和现实的地铁线路图非常相似,使得人们能够轻而易举地看懂这张银河系“交通图”。

  

  2、日本实时通讯社 海盗克劳斯头骨被盗

  20日,德国汉堡历史博物馆称,馆中藏有的传为海盗克劳斯·施托尔特·贝克尔的头骨于9日被人窃走。克劳斯·施托尔特·贝克尔是历史上一位非常有名的海盗。他生活在14世纪末,一度统辖了波罗的海。该头骨于1878年在汉堡的一个建筑工地被发现,自1922年起就在该博物馆展出。

  

  3、珍稀动物

  珍稀小白虎 亮相智利动物园

  近日,在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国家动物园里,5只出生不久的小白虎公开亮相。据悉,小白虎的诞生是遗传基因突变而导致的结果,目前全世界仅有200余只白老虎。

  罕见野生白化鹿在意大利被发现(2张)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21日报道,意大利人马西莫·德尔·丁和他的女儿在意大利贝克诺地区野外步行时,拍到了一只患有白化症的野生幼鹿,跟着它的母亲。这只幼鹿虽然全身雪白,但它母亲身体颜色是正常的。

  

  4、冬日奇景

  万里冰雪一点“红”

  日本新泻县妙高市自战国时代起就有在雪地上晾晒辣椒的习俗,据说,这样晒出的辣椒不仅可以除去里面的涩味,并且还能使辣椒保持滚圆的体态,色香味俱全,特别适合在火锅当中作为佐料使用。

  不怕冷的“冰桌晚餐”

  北海道新开了一家可以在冰桌上享用美餐的“白色森林餐厅”。餐厅是一个直径15米的冰屋,室内温度约零下3度,据称制作这样的冰屋需花费3到5天时间,在一个巨大的气球上不停浇水并洒上白雪,经过反复作业才形成厚15厘米的冰雪墙。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