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理会决定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03: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新华网联合国1月19日电(记者 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第1908号决议,决定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以协助海地人道援助、维护稳定和灾后重建工作。

  决议说,安理会赞同联合国秘书长关于增加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兵力以支持当前恢复、重建和稳定工作的建议。为此决定联海团将由一个最多拥有8940名各级官兵的军事部分和一个最多拥有3711名警察的警察部分组成,并对联海团新的兵力和警力不断进行必要的审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在安理会关于海地地震问题的闭门会议上建议安理会向海地增派1500名维和警察和2000名维和军人。

  决议通过后,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他对安理会如此迅速地通过决议表示赞赏。

  潘基文说:“安理会的行动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全世界都和海地在一起。”他说,他相信联合国各成员国将会对此做出积极、快速的回应,以使增派人员尽快抵达海地,开展行动。

  联合国自2004年开始向海地派驻稳定特派团,目前在海地共驻有9000多名维和军人和警察,另有2000余名文职维和人员。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