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外长呼吁召开捐助者大会商讨海地重建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0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新华网巴黎1月19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外长贝尔纳·库什内19日呼吁,在本月下旬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海地重建世界峰会会议后,应再召集主要捐助方召开大会,共商海地重建。

  库什内在当天法国外交部召开的媒体新年见面会上说,法国方面在前一天已与几个相关国家通过电话,向它们建议召开国际捐助者会议,并得到了积极响应。此外,法方还将在本月25日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海地重建世界峰会会议上继续推动召开捐助者会议。

  库什内说,捐助者会议的举办时间“可能在今年3月份”,具体的召开日期和地点还在讨论之中。 库什内说,紧急救援阶段过后,国际社会应当立即投入海地重建工作,并对海地做出承诺,将在日后长期持续的重建工作中继续施与援手。

  海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至少数万人死亡。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严重受损或坍塌,电力、通信中断。商讨有关海地地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事宜的海地重建世界峰会将于本月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以及法国、巴西和加拿大外长等各国政府高官将参加这次会议。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