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大地震]政府仍处于瘫痪状态 死亡人数难以统计

CCTV.com  2010年01月17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17号)是海地大地震后第五天,地震发生到现在已超过110个小时,具体的死亡人数说法不一,首都太子港的局势依然很混乱,海地政府也没有恢复正常运转。

    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当天对美联社表示,目前已发现了两万具尸体,保守估计死亡人数至少有10万人。而内政部长比安-艾梅当天稍早前对路透社表示,政府已经处理了大约5万具遇难者遗体,预计死亡人数可能将高达20万。此外,还有25万人受伤,近150万人无家可归。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女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当天表示,海地地震是联合国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灾难,严重性甚至超过2004年印度洋海啸。

    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当天表示,眼下政府面临诸多紧迫任务,其中之一是供应燃油,以方便救援工作及时展开,让民众早日拿到救灾物资。另一个重中之重,是解决灾民的饮用水问题。而及时处理遇难者遗体防止疫病蔓延也是未来几天的工作重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