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运动员屡遭“政治迫害”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多哥球队遭袭,袭击者的动机是出于政治因素,体育运动是给人带来欢乐的,不应卷入政治纷争。然而事实上,运动员却一次又一次地成为政治的牺牲品。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发生了9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恐怖分子劫持并杀害的严重恐怖事件,历史上将之称为慕尼黑惨案。

  2006年5月17号,15名跆拳道运动员和教练员在伊拉克西部的一条高速公路上遭绑架。2007年6月,其中13人的尸体被发现遭肢解并遗弃在沙漠中。

  2009年3月3号,正在巴基斯坦参加比赛的斯里兰卡板球队遭不明枪手袭击,包括5名警察在内的7人死亡,6名斯里兰卡板球运动员受伤。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