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在日中国实习生讨薪取得阶段性进展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05: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日中国实习生讨薪取得阶段性进展: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等多方公共努力下,日本欠薪企业8号支付给每名中国实习生5万日元,并承诺在一个月内支付全部工资。来看本台记者孙岩发回的报道。

    日本健阳公司为中国实习生安排的这座宿舍位于东京八王子市西部比较偏僻的地方,宿舍三个房间共有10名中国实习生居住,他们主要自辽宁省大连、瓦房店等地。据一位实习生介绍说,他来到健阳公司第二年就遇到公司拖欠工资问题,对于讨薪事件取得阶段性进展,他们感觉心中踏实了不少。

    实习生刘宝海对记者说,他们在日本主要从事建筑行业,工作很累,但也能学到不少东西。如今3年的合同已经到期,日本公司应当还给他们辛苦挣来的钱。

    为了帮助这些中国实习生拿到理应属于他们的薪水,中国驻日本使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以及派遣公司等都作了大量工作。他们表示,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仍会继续推动欠薪问题彻底解决。

    (记者出镜 孙岩):据了解,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曾颁布外国研修生管理制度,但从今年7月1号开始将实施新的办法,与旧的指针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将在一定程度上为包括中国实习生在内的各国在日本实习生在生活保障、和生活待遇上将得到提高。在此我们也希望这里拖薪事件早日得到解决。本台记者东京报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