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日《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伊朗《德黑兰时报》头版 土库曼斯坦—伊朗天燃气管道开通

  日前,土库曼斯坦通往伊朗的第二条天然气管道正式开通。该条管道开通后,由土库曼斯坦送往伊朗的天然气总量,将由以前的80亿立方米增加到140亿立方米。近些年来,伊朗始终致力于成为中亚各个国家的输油和输气的中转站。欧洲国家也非常看重伊朗的天然气输送能力,以减轻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依赖性。

  2 美国《华盛顿时报》头版 新年仍有大量公司面临倒闭

  根据美国破产研究所的数据,与08年相比,09年美国的破产案件增加近三成。而且,有分析员指出,2010年的破产案件量将继续走高。高债务,高失业和高风险使小公司和消费者不堪重负。研究所负责人说,金融危机的阴影不会很快褪去。

  4 法国《论坛报》头版 新年夜3000万德国银行卡突然失效

  新年夜3000万德国银行卡突然失灵,这让还沉浸在焰火与狂欢中的人们惊讶不小。据德国银行协会发布的消息说,导致这次事件的是一种名为“千年虫”的软件病毒,它曾在千禧年的时候发作过,但十年之后仍然威力不减。这种病毒可以导致银行卡无法被辨识,造成银行卡不能使用等后果。

  5 英国《每日邮报》 英国学生因寒潮或将缺席考试

  日前,英国教育部门决定,不会因寒潮而重新安排中等教育证书考试的日期,考试将在下周照常进行。这次考试是英国中学学生完成中等教育所参加的主要会考。但由于今年的罕见暴雪和低气温,可能导致部分学生无法参加考试。英国教育部门还表示,因寒潮无法考试的学生还可以参加下次今年6月份举行的考试。

  7 印度《每日电讯》头版 印度终止检查技术教育机构制度

  印度政府将终止对技术教育机构进行检查的制度,因为这种检查制度已经成为数十年来滋生腐败的重要原因。“全印度技术教育理事会”也认为,使用技术方式检查来取代人力,可减少人为干预,提高检查的质量。印度现行的对技术教育机构的检查制度,一直是以专家小组参观访问的形式进行,这种方式不可避免的滋生了受贿等行为。

  8 卢森堡《卢森堡之声报》 头版 卢森堡逐渐走出经济危机

  根据卢森堡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字,卢森堡公国去年第三个季度的GDP同比上升了0.4%,符合欧元区专家的预测,这说明卢森堡正在走出经济危机。但是专家表示,小幅度的经济复苏尚不稳定,因为这次回暖主要由制造商增加的库存带动,而消费者以及投资者的信心尚未恢复,动作仍然不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