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也门打击“基地”组织取得进展 共抓获8名高级“基地”头目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也门安全部队本周开始对境内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进行针对性打击,目标直指涉嫌威胁外国驻也使馆安全的基地成员。也门安全部门6号表示,打击行动有所进展。

  也门安全部队当天逮捕了3名武装分子,这3人4号在政府军的一次定点清剿行动中受伤后逃脱,而在那次清剿行动中逃脱的也门“基地”组织高级头目纳齐赫·哈纳克目前仍在逃,政府军正在哈纳克可能藏匿的山区加紧搜捕。目前,也门政府军共抓获了8名基地武装人员,也门政府说,这8人全部是基地高级头目。政府军还包围了首都萨那附近的一座民房,据信基地组织一名地区头目就隐藏在这座民房中。

  为防止基地进行报复性袭击,也门政府6号加强了首都萨那的安全检查,对移动电话、固定电话及网络的监控,以及各国驻也门使领馆周边的安全措施。由于认为也门政府对基地组织的打击消除了威胁,一度关闭的美英法等国驻也门大使馆6号已重新对外开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