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澳大利亚]中澳公司天然气框架协议失效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0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澳大利亚第二大石油及燃气公司伍德赛德石油公司日前发布声明说,该公司在2007年与中石油签订的价值约404亿美元的天然气销售框架协议已经失效 ,消息传出后在市场上引起了比较强烈的反应,不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框架协议失效对中方的天然气供应格局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另据报道: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日前发表声明称,伍德赛德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液化天然气框架协议已经失效,双方未能达成确定的协议。

    根据2007年9月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伍德赛德将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每年向中石油供应200万至3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总价值估计相当于400多亿美元。

    消息传出后,在市场上引发比较强烈的反应。在中国天然气供需矛盾凸显,“气荒”频频出现的时期,这笔交易的流产是否会对未来中国天然气的供应格局产生不利影响,是否意味着中国天然气进口形势更加紧张备受关注。

    新华社记者获悉,中石油晚些时候将正式发表声明。 <<<点击观看全文

  

  

  

  

1/6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