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山体滑坡埋没一旅馆造成15人死亡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0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这是1月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安格拉-杜斯雷斯拍摄的遭泥石流掩埋的酒店。新华社/路透

  这是1月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安格拉-杜斯雷斯拍摄的遭泥石流掩埋的酒店。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1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南部的著名旅游岛屿格兰德岛1日凌晨因连日大雨发生山体滑坡,山脚下的一家豪华旅馆被泥石流埋没。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在废墟中找到15具遗体和10名伤员。

  当地《环球》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旅馆背后的山体从上到下裸露出黄色的岩体,大树、岩石和黄泥埋没了旅馆房屋,附近的一些建筑物也受到严重损毁。山体滑坡发生在凌晨3点半左右,大部分客人都已入睡。

  目前,100多名消防和民政部门的救援人员在现场寻找被埋的游客。由于当地交通不便,警方派出多架直升机前去救援。正在休假的卢拉总统决定派海军救援人员前往协助。在现场指挥搜救工作的里约州副州长佩桑说,最后结果可能非常悲惨,因为旅馆附近一些被泥石流埋没的建筑物中也住着前来度假的游客。

  自去年12月30日以来,里约热内卢州连降大雨,至今已造成42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