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之星"正常运营 救援拖延相互指责[组图]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12月22日,在英国伦敦的圣潘克拉斯火车站,滞留多日的旅客排队登上“欧洲之星”列车。当天,连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列车部分恢复运行。“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因寒冷天气导致电路故障而从19日起停止运行。新华社记者康逸摄

  “欧洲之星”公司说,“欧洲之星”列车26日将恢复正常运营。由于天气原因,“欧洲之星”列车先前一度停运。

  欧洲隧道公司指责“欧洲之星”公司在18日和19日“欧洲之星”列车遭遇“抛锚”事故后疏散乘客时违反“安全程序”,致使救援拖延。但两家公司承诺将“全力合作”调查这一事故。

  12月22日,在英国伦敦的圣潘克拉斯火车站,滞留多日的旅客排队准备登车。新华社记者康逸摄

  正常运营

  “欧洲之星”公司一名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欧洲之星’列车周六(26日)将恢复正常运营。”不过,12月26日为英国公共假日,当天列车运营通常会减少。

  这名女发言人介绍,正常情况下,英国伦敦与法国巴黎之间“共有40列(“欧洲之星”)列车运营”。伦敦与法国圣莫里斯堡之间也运行有部分列车。

  她说,“欧洲之星”公司定于26日公布下周的列车运营计划。

  数列“欧洲之星”列车18日和19日相继在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抛锚”,致使列车运营中断,大约7.5万名乘客滞留,22日部分恢复运营。

  “欧洲之星”公司女发言人说,“我们有信心,运送所有想要出行的乘客”。如果仍有乘客先前行程受阻,“我们将尽力让他们乘上周六的首班列车”。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