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在野党齐声指责鸠山 要求其承担政治责任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日本各在野党干部24日纷纷就鸠山由纪夫首相的前秘书被起诉一事提出严厉指责,认为鸠山必须为此承担政治责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和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一致要求鸠山下台。自民党政调会长石破茂指出:“不论是何种起诉方式,被起诉本身就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应该明确政治责任。绝不允许‘等待查明所有真相’之类事不关己的应付”。

  鸠山此前曾在街头演说等场合高调宣称“秘书的责任就是议员的责任,议员应该辞职”,认为政治家不应明知作假却把责任推给秘书。山口指出,如果鸠山认为“实现了政权更迭,又当上了首相,就能逃避责任,那么他过去发言的份量就太轻了”。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