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和玛塔分别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和小姐[组图]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12月21日,阿根廷足球名将梅西(右)和巴西足球女将玛塔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领奖台上展示奖杯。当晚,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阿根廷名将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巴西女将玛塔第四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中国足协获得国际足联发展奖。 新华社/法新

    12月21日,阿根廷足球名将梅西(中)和巴西足球女将玛塔(左)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领奖台上领奖。当晚,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阿根廷名将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巴西女将玛塔第四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中国足协获得国际足联发展奖。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网瑞士苏黎世12月21日电(记者 杨伶)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典礼21日晚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举行,阿根廷名将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巴西女将玛塔第四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中国足协获得国际足联发展奖。

    颁奖典礼首先颁发的是国际足联发展奖,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向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颁发此奖时表示,国际足联将此奖项颁发给中国足协是为了表彰中国足协在基础足球发展方面所作的积极工作。

    在最受人关注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共同宣布,阿根廷名将梅西以1073票当选,票数超过克·罗纳尔多、哈维、卡卡和伊涅斯塔。梅西因此成为该奖项创立19年来首位获奖的阿根廷人。

    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梅西在2008-2009赛季表现突出,帮助巴萨夺得欧冠联赛、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西甲联赛和国王杯赛冠军。梅西在欧冠联赛上打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并获选欧足联2008-2009赛季欧冠联赛最佳球员、英《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等称号。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