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基文敦促各国执行《哥本哈根协议》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1日电(记者 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敦促各国尽快执行《哥本哈根协议》,并致力于在2010年达成一份全球性的、具有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协议。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尽管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成果并没有人们事先所希望的那么大,但他仍然认为这次会议是成功的,是“朝正确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潘基文说,《哥本哈根协议》为世界在未来达成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限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协议奠定了基础。他敦促各国领导人进行直接接触,以便在2010年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

  他呼吁各国尽快启动哥本哈根绿色气候基金。他还说,他将在2010年初组建一个有关发展和气候变化问题的高级别小组,研究如何在未来的谈判中全面考虑气候变化与发展问题。

  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9日下午在哥本哈根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