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基文为“全球契约”2010年峰会发表视频致辞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8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为“全球契约”2010年峰会网站发表视频致词,希望峰会能够成为各国企业、民间组织与联合国开展合作的平台,共同应对贫困、保护环境等方面的全球挑战。

  第三届“全球契约”峰会将于2010年6月24日至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潘基文说,峰会的目的在于强调企业在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和兼容并包的市场中的重要作用。

  “全球契约”峰会每三年举行一次,首届峰会于2004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第二届于2007年7月在日内瓦举行。

  “全球契约”由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于1999年1月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首次提出,次年正式成立。该契约旨在鼓励企业与联合国机构、劳工组织和民间团体一起,共同寻找克服全球化负面影响的有效途径,同时促使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重视人权和环保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的7000多家企业加入了“全球契约”。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