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民众举行大规模罢工游行] 主要电视台、电台24小时暂停新闻播报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7号,希腊首都雅典和其他几个城市爆发了大规模罢工和示威活动,码头工人、新闻从业人员等加入了这次活动,呼吁政府给人民提供稳定的经济环境和更多的就业机会。

    这次的示威游行由一个叫“工人阵线”的工会组织发起,在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上千名码头工人、政府工作人员、学生等高举标语,举行示威游行。媒体记者也加入了罢工行动中,希腊主要的国内电视台和电台24小时暂停新闻播报,罢工将持续到当地时间18号早晨6点。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和其他几个城市也当天也举行了小规模示威活动。公共交通、邮政服务、银行等部门在当天的罢工中没有受到影响。

    示威者表示,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4号宣布明年削减政府运作成本和减少政府雇员人数等措施政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但他们也承认这次的罢工游行活动可能不会改变政府决策。

    面对席卷全国的罢工游行活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当天表示希腊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挽救本国经济,其中包括惩治腐败、杜绝浪费等措施。他还强调政府将真正带领希腊走出债务危机。

    据希腊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政府目前的公共债务高达约4400亿美元,赤字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鉴于希腊的财政处境,数家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相继宣布降低希腊国家信用等级,旨在提醒全球投资者对希腊投资将面临更大风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