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政府确定本国减排目标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新华网巴西利亚11月13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政府13日决定,计划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预期基础上减少36.1%至38.9%。巴西将于下月向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提交这一决定。

  巴西民事办公室主任迪尔玛·罗塞芙当天在圣保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这一"自愿做出"的减排决定能向全世界表明巴西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明确立场。

  罗塞芙说,最乐观的估计是到2020年实现减排38.9%的目标,其中农牧业减排6.1%,能源业减排7.7%,钢铁企业减排0.4%。有分析说,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那么巴西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20年时将接近其1994年的排放水平,相当于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0%。

  她解释说,打击亚马孙雨林地区的毁林行为、退耕还林、采用可再生能源,以及企业采取环保措施等,都将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总统卢拉当天在圣保罗召集民事办公室、环境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就减排目标问题达成一致。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