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丹麦警方突袭哥本哈根自由城 逮捕200名示威者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2: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4日,丹麦警方突袭了哥本哈根市的克里丝汀安娜自由城(Christiania),向在当地的示威人员投掷催泪弹并逮捕了150名到200名示威者。

  据报道,14日,大批丹麦以及其他国家的气候活动分子在哥本哈根举行示威活动,向警方投掷燃烧的汽油弹。其后,他们退回自由城,并在道路当中生火设置路障。

  丹麦警方出动携带警犬的警员,突袭了自由城的示威者。一名接受TV2新闻台采访的目击者称,丹麦警方封锁了自由城的所有出口,并向驻扎在当地的示威者帐篷发射催泪弹,其后突袭了帐篷内的示威者团队。

  丹麦警方发言人苏尔 (Henrik Suhr)向媒体表示,警方抓捕了“150人到200人”。

  周一稍早,在另一次逾千名气候活动分子集会呼吁各国为气候难民敞开国门的集会上,丹麦警方逮捕了17人。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