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土耳其军队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交火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1日电(记者 郑金发 王秀琼)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1日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当天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土东南部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导致3名士兵受伤。

  报道援引土耳其东南部哈卡利省省长图尔凯尔的话说,土耳其安全部队当天早些时候在哈卡利省边远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交火中,3名安全部队士兵受伤,已被送到哈卡利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图尔凯尔说,目前土安全部队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仍在交火,土耳其军队已向交火地区增派了部队,并出动了武装直升机。

  另据报道,土耳其军方一名高级官员11日说,有证据显示,7日在托卡特省雷萨迪耶县发生的土耳其安全部队车辆遇袭事件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所为。这起袭击事件造成7名士兵死亡、3人受伤。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这一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集中于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实施袭击活动。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