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盟内部就减排“报价”出现分歧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2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8日电(记者 尚军 徐力宇)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8日进入闭门磋商,但欧盟内部为是否作出更大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出现了分歧。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8日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仅仅说可以做或可能做并不够,他希望欧盟各国大胆一点。布朗说,他将推动欧盟作出到2020年减排30%的承诺。

  哥本哈根大会召开前,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也敦促欧盟能为其他国家作出榜样,承诺到2020年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排30%。

  迄今,欧盟仅承诺减排20%。欧盟同时表示,在其他国家作出相应努力的情况下,欧盟将把到2020年减排目标提高到30%。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的环境大臣安德烈亚斯·卡尔格伦7日在哥本哈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欧盟的立场。他表示,欧盟是否作出减排30%的承诺还要看其他国家的行动,要到大会最后阶段才能决定。

  卡尔格伦同时认为,按照目前各方提出的减排目标,欧盟将不会把自己到2020年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高至30%。

  据一些媒体报道,在欧盟内部,意大利、奥地利和东欧国家不愿作出减排30%的承诺。按照计划,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于10日开始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为正在进行的哥本哈根大会协调立场,敲定欧盟的最终承诺目标。

  在此次大会上,发展中国家普遍认为,发达国家应将减排幅度提高至40%,才能使全球气候不会变暖至危险水平。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