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联酋迪拜深陷债务危机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6: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阿联酋迪拜政府出现债务危机,迪拜政府控股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负债已高达近600亿美元,迪拜世界25号要求延期6个月偿还债务。受此消息影响,26号的欧洲股市重挫,作为迪拜债权人的各大欧洲银行股也遭到抛售。外界担心,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恐使国际金融机构再次遭受沉重打击。

    作为政府控股公司的迪拜世界集团是推动迪拜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经营范围包括航运、房地产和修建岛屿等。

    迪拜世界目前的负债已高达近600亿美元,约占迪拜全部负债的四分之三。由于债务问题,迪拜世界旗下的大型奢华建筑工程已经陷入停工。外界担心迪拜的违约风险急升,评级机构大幅调低迪拜政府的相关资产评级,部份更降至垃圾评级。

    推迟偿还债务的消息极大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他们开始怀疑全球金融体系是否已经趋稳。欧洲股市26号大幅下挫,瑞士信贷银行估计,欧洲银行涉及的延期支付款项达到130亿欧元,如果迪拜方面有一半左右的款项无法收回,欧洲各大银行将损失50多亿欧元的税后收入。外界担心,巨额亏损及坏帐可能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