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法院首次允许同性恋领养孩子 政府反对(图)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艾曼纽和劳伦斯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11月11日报道,法国法院昨天允许一对同性恋领养孩子,这是法国法院首次做出这样的判决。

  48岁的艾曼纽(Emmanuelle B)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她的女伴侣劳伦斯(Laurence R)是儿童心理师,11 年来她们坚持以同性恋身份向法院申请领养孩子。

  在法国,单身男女可以领养子女,但同性恋却不被允许领养子女,这被认为是一个法律漏洞。在这场漫长的11年官司里,法国地方法院曾无数次驳回这个案子,理由是该家庭缺乏父亲形象。艾曼纽以性歧视为由不断提起上诉,直至昨天当地一个行政法院,推翻了地方法院的判决,终于批准艾曼纽和她的女伴侣可以领养孩子。

  艾曼纽的律师卡洛琳说:“希望这次胜利是一个好的开头,让法国未婚的,无论异性恋还是同性恋,都能合法地领养孩子。”

  不过,法国政府发言人尚特尔(Luc Chantel)表示:“政府在同性恋领养孩子的立场上还是持不赞成态度的。”(杨帆)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