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他信抵柬任职 泰柬关系火上浇油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阿披实说,泰方将向柬埔寨提出引渡他信的要求。同时,泰国内阁已经同意废除泰柬重叠主权海域谅解备忘录。

  这份备忘录于2001年6月由时任泰柬两国外长签署,当时他信为泰国总理。泰国外交部此前表示,在他信担任柬政府经济顾问的前提下,继续在这一框架下与柬政府进行相关谈判和合作“不符合泰国利益”。

  他信10号乘坐私人飞机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随后,他在柬埔寨政府专门为其准备的住所内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见面。当地媒体称这次会面是一次家庭聚会。他信走马上任的第一项工作将是在柬埔寨财政部给300名经济学家“上课”。柬埔寨政府此前一再表示将依法拒绝泰方引渡他信的要求。

  泰柬两国的紧张关系也引起了周边国家的关注。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10号表示,希望柬泰两国保持克制。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