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语言问题敏感 引发议员打斗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号,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举行的地方议会的宣誓就职仪式上,新当选的地方议会议员,来自社会主义党的阿兹米议员使用了印地语进行宣誓,此举激怒了纳尼曼军党的13名议员,导致双方拳脚相加。

  这组画面就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地方议会宣誓就职仪式的场面.被扇耳光的这个人,就是社会主义党的议员阿兹米。当时,纳尼曼军党的4名议员在看到阿兹米用印地语进行宣誓就职时,上前抢走了阿兹米的话筒,并且表示,这与邦官方语言马拉提语相违背。整个会场随即混乱一片,被惹火了的阿兹米也脱下了鞋子,向马邦纳尼曼军党的议员扔去。

  在宣誓仪式举行之前,纳尼曼军党的领导人拉吉·萨克雷曾向当地所有议员致信,称宣誓仪式应以马哈拉施特拉邦当地地方语言马拉提语进行,而并不是印度国语印地语。而从那时起,阿兹米就表示,会拒绝使用马拉提语进行宣誓。因此在宣誓仪式进行的这一天,纳尼曼军党的成员们就做好了周密的准备,拿出海报,条幅和旗子,高呼着反印地语宣誓的口号,宣誓场面一度陷入僵持。然而,在现场一片混乱的情况下,阿兹米还是坚持完成了宣誓仪式。

  目前,这4名行为极其严重的议员已经被罚4年内不能在议会上行使任何权力。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还表示,将有可能对在议会上滋事的纳尼曼军党人采取更加严厉的惩罚措施。但是该党领导人却表示,对其议员的惩罚毫无根据。

  印度是一个有着多民族、多宗教以及多元文化背景的国家。在1947年获得独立后,印度宪法规定在印度北方广泛使用的印地语为国语。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