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媒:美军将在战场上部署半自动机器人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3: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美军陆军计划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在战场上部署一批机器人,主要执行诸如在没有人直接指挥的情况下搜索爆炸物、运输作战物资等特殊军事任务。该刊10月26日一期刊登一篇题为《美军将在战场上部署半自动机器人》的文章披露了这一计划。

  这些机器人没有实现完全自动化,但能够在半自动状态下发挥作用。官员们说,这种机器人能够在街角处拐弯、清整危险地段、发送“持续监视”图像回来、跟随护卫队行进而不用像现在这样进行遥控。

  美国陆军机器人系统项目办公室工程项目副主管杰夫·扎永奇科夫斯基说:“目前人们在努力获取更多情报,并争取增加装备的自动性。我们的路线图便是其中之一。我们将要做的是情报和半自动化层面的一些事情。”

  例如,Pack Bo t、M A R-Cbot、Talon坑道路障处理机器人、爆炸物处理机器人将能与步兵共同行进,能够挥动它们的机器手臂,能够在没有特定人指挥的情况下从前方传回图像。

  机器人式卡车在护卫过程中将依靠领导者—追随者式算法,即按照电脑设定的程序,一辆卡车跟着另一辆卡车行进,而不需要人来驾驶。扎永奇科夫斯基说:“我们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就能拥有这种能力,其中包括半自动式路障清除平台和领导者—追随者机器人护卫等。”

  陆军军力整合中心主任迈克尔·文中将说:“我们有一整套机器人战略。根据该战略,机器人能够在32项任务中发挥有效作用。”(陶志彭)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