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谷歌新软件抢占汽车导航仪市场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谷歌公司28号发布针对手机的新款导航应用软件,它可以让手机变成一部功能强大的卫星导航仪。这一消息传出后,“任我游”等知名的导航仪生产企业立刻股价大跌。

  谷歌软件工程师宣布,新款名为“谷歌地图导航”的软件初步只在美国推出,主要免费提供给装备了2.0版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用户。摩托罗拉产的Droid将成为全球首款安装谷歌新导航软件的手机,该款手机预计11月6日在美国上市,将由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韦里孙无线通信公司独家销售,售价200美元左右。

  据介绍,安装谷歌地图导航软件的可上网手机将可以取代现有的汽车卫星导航仪,包括在需要拐弯时进行语音提醒、走错路后重新设计路线等。除此之外,新软件可充分利用互联网上的巨大信息资源,并查看实时交通流量、浏览行进道路的三维卫星视图和街景视图等服务。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推出新导航软件是谷歌争夺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虽然对传统的导航仪生产商构成直接威胁,但手机用户将从此不必为导航而额外花费了。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