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联大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的封锁

    第64届联合国大会28号表决通过题为《必须终止美利坚合众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的决议,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的封锁。这是联大连续第18年通过此类决议。联大192个会员国中,28号投反对票的只有美国、以色列和帕劳。截至去年12月,美国长达47年的封锁对古巴造成的直接损失超过960亿美元。

    本·拉登“现身”视频录像

    近日,一直被认为藏身在巴阿边境山区的“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的“身影”又出现在了一段由“基地”发布的视频中。 (您现在看到的就是“基地”组织于27号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录像画面,一开始出现的是“基地”组织头目阿布·叶海亚·利比。而接下来的画面被故意进行了模糊处理,一个酷似拉登的人出现在了镜头中。(稍停几秒)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情报研究组织对这段画面进行了分析。但由于画面实在是太模糊了,根本就无法判断拍到的是不是拉登本人。

    日本第三次成功试射海基拦截导弹

    日本防卫省28号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妙高”号宙斯盾驱逐舰当天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海域试射“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在100公里高度的大气层外成功击落了美军首先发射的模拟弹,这是日本第三次试射这种导弹。与第二次试射时相同,这次试射美军没有事先通报模拟弹发射时间,完全以实战方式进行。

    美宇航局发射“战神I-X”火箭

    美国宇航局28号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一枚“战神I-X”火箭,这是美国首次对下一代运载火箭进行飞行测试。美国现有的航天飞机将于2010年全部退役,“战神”系列火箭和“奥赖恩”载人航天器最早将于2015年接棒进行载人航天活动。

    福特确认吉利为沃尔沃汽车首选竞购方

    美国福特公司28号发表新闻公报说,已确认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沃尔沃汽车的首选竞购方,沃尔沃被收购后将在独立管理团队的领导下保持充分的独立性。沃尔沃汽车公司1999年被福特公司兼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福特去年年底表示考虑出售沃尔沃品牌。

    中国正式确认参加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29日在北京代表中国政府向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委员长姜东锡和韩国驻华大使辛正承递交相关文件,正式确认中国参加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丽水世博会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结束后的下一届世博会,将于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在韩国海滨城市丽水市举办。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