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国王入院一个多月后首次露面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2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3日出现在曼谷诗里叻医院,这是国王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一个多月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普密蓬国王身穿蓝色短袖衬衫和黑色裤子,坐在一辆轮椅上,在诗里叻医院一层向已故母亲和泰国曼谷王朝五世王朱拉隆功的塑像敬献花环。23日恰逢泰国公共假日——五世王纪念日,不少泰国民众前往诗里叻医院为普密蓬国王签名祈愿。当国王出现时,等候在那里的民众不禁流下热泪,高呼“陛下万岁”。

  今年9月19日,普密蓬国王因肺部发炎,进入诗里叻医院接受治疗。泰国王宫公务处10月22日发布声明说,普密蓬国王健康状况总体稳定,饮食和睡眠正常。医疗小组将继续为国王服用抗生素和补充膳食。

  普密蓬国王是曼谷王朝第九世王,现年81岁,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深受泰国人民爱戴。2006年5月,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向普密蓬国王颁发了联合国“人类发展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为实现泰国人民发展和幸福作出的杰出贡献。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