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968年泛美航空劫机犯于40年后在同一机场被捕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968劫机犯Soltren在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名1968年的劫机犯于11日在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

  日前,当年的劫机犯、现年66岁的Luis Armando Pena Soltren走出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一架从古巴首都哈瓦那飞往纽约的飞机,向警察自首。而这一机场正是41年前遭其劫持的泛美航空公司281型飞机起飞的机场。

  一名美国司法部门人员称,Soltren“最终将面临他已逃避40多年的美国的司法系统”,接受审判。此外,当局没有提供更多Soltren被捕的细节。

  一份1968年12月的起诉书显示,Soltren于40年前,伙同另外3名男子密谋劫持了一架从美国纽约飞往波多黎各的泛美航空公司281型飞机。4人被指偷带枪支和刀具乘坐飞机,并使用武器(暴力)强行接管驾驶权。

  根据法庭记录,被劫机组人员向当局描述当时的情景称,犯罪嫌疑人“持手枪与大型刀具强行进入驾驶舱”,命令飞机转向飞往哈瓦那。

  20世纪70年代,其中2名疑犯在纽约的地方法院服罪,分别被判处15年与12年有期徒刑。目前尚不清楚2人下落。而第3名疑犯于1969年被法庭宣判无罪释放。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